安徽舒城:精准扶贫驶上信息化“快车道”

2020年04月14日17: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记者在安徽省舒城县杭埠镇一大棚园区看到,十几名工人正给芦笋削根,给白菜捆扎、为洋葱去土,大家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忙得不亦乐乎。农场主张成俊说:“受疫情影响,线下销售遇到困难,镇上主动与我们对接,打通线上销售。这几天,每天都能卖出上千斤。”

杭埠镇扶贫办主任李燕翔介绍,近年来,在扶贫政策的鼓励下,全镇共建各类大棚30多个,往年主要通过市场批发、饭店订单等形式销售。但今年受疫情影响,销量急剧萎缩。“为了不影响村民收入,镇上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开展一系列线上销售活动。目前,总销量已达12吨。”

舒城县千人桥镇是农产品生产大镇。农产品生产、销售关乎该镇上千户贫困户的收入问题。为防止因“疫”致贫、返贫,该镇安排镇、村百名干部下户摸排,登记各户生产的农产品种类和囤积的数量,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开展销售工作。其中,镇干部傅俊锋帮助贫困户线上销售2000多斤白菜、黄瓜后,又在微信朋友圈为当地农产品“代言”,累计帮助10多户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据了解,为加强农产品的销售工作,该县正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生产、收购、销售网络一体化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让精准扶贫走上信息化“快车道”。(陈胜 王爱国)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