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原水电供区首个35千伏项目开工

2020年04月11日14: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霍山4月11日电(张俊) 4月10日,在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胡家河变电站,霍山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开展该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作。该工程项目将新增容量6300千伏安,这也是安徽原水电供区开工的首个35千伏项目。

大山深处的胡家河变电站。张俊 摄

胡家河变电站位于大山深处,主要服务磨子潭镇原水电供区,供电范围内水电资源丰富,以堆谷山、龙井峡为主的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受困于胡家河变电站主变容量限制,供电范围内丰水期水电上网受限,低电压现象时有发生,已无法满足当地生产生活用电需求。2019年胡家河变电站容量缺口达2.61兆瓦。

施工前工作准备。张俊 摄

施工人员画定施工区域。张俊 摄

据了解,该项目今年8月完工后,结合此前配套改造的10千伏及以下配网工程,将保证当地居民的生活生产用电,以及当地旅游业发展的用电需求。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