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大别山 绿水绕青山

【查看原图】

花绽枝头。潘先波摄

人民网霍山4月1日电 (陈浩、张俊)春天的大别山,满目翠绿,水清岸秀。位于大别山国家生态功能区核心区域的安徽省霍山县,处处是景,步步入画。

一直以来,霍山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森林覆盖率达76%,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7%以上。当地先后荣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级生态县、中国天然氧吧等众多金字招牌。

眼下,生态已经成为霍山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支撑。在霍山县太平畈乡,村民们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起石斛种植、加工。目前,全乡种植面积达1.3万亩,其中近一半进入采摘期。在有“软黄金”之称的石斛助力下,当地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起来,昔日谁都不愿去的“山沟沟”,变成了返乡创业青年和客商眼中的“香饽饽”。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霍山县将持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护好青山绿水,让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1】【2】【3】【4】【5】【6】【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4月01日09:17
分享到:
(责编:关飞、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