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了!安徽今明平均气温下降5~7℃

2020年04月10日19: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10日电(汪瑞华)昨天安徽天气晴朗,艳阳高照,午后最高气温全省均攀升至25℃左右。然而春天的天气也很无常,一股冷空气已经上线,开始影响北方。

今天冷空气南下至安徽,全省大部云系开始增多,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北边气温已经明显下降。14时安徽整点气温看上去泾渭分明,与昨天同时相比,北部气温下降了10℃左右。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安徽全省阴天。江北有小雨;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到了12日全省逐渐雨过天晴,气温也逐渐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受冷空气影响,今明天安徽全省平均气温下降5~7℃,并伴有7~8级阵风,公众需注意防范大风,农业方面需防范大风可能引起的小麦倒伏,提前做好蔬菜大棚、临时构筑物的加固工作。另外,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逐渐回升,各地需做好火源管控和监测工作,防范森林火灾。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