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丰乐镇:复工防疫两手抓 重点安置工程项目陆续复工

2020年04月10日15: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十几台塔吊机挥舞着有力的“臂膀”,大型货车工地内外来回穿梭,工地上各类机器轰鸣作响,电焊工、钢筋工、架子工、木工、混泥土工等数百名工人戴着口罩熟练而仔细地忙着手中的活儿……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肥西县丰乐镇重点安置工程项目陆续复工。

“体温36.3℃,可以进去了……”每天,在丰乐安置点项目门口,工人们依次测量体温后、登记进入工地上班。据了解,在丰乐安置点工程建设现场,为保障项目人员和工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项目部严格实施封闭管理,通过建立返岗人员登记制度,严格实行“一人一表”登记,建立健康档案,在出入时做好车辆和车上人员信息的登记,每天两次测体温,确保防疫与工程两头抓。

“我们每个工人到现场首先是做好一人一档,进入现场扫安康码,整个现场目前接近400人,还在继续上人。现在已经全面复工,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我们要把进度加上来。”丰乐安置点项目负责人李俊介绍到。据了解,丰乐安置点二标段建筑面积30.6万平方,设计38栋单体楼、9个商业、1个派出所、1个物业用房,共安置户数3312户,目前,正在全力组织人员、物资、设备进场,加紧推进工程进度,力保目标顺利完成。

丰乐镇在建的安置点有三个,曹祠、三里和丰乐安置点,总共分为七个标段,自3月6号以来已经全面复工,在坚持“七个到位”和“五个严管”的基础上,全面做好人员复工的准备工作以及摸排,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赵越 张丽丽 张晓艳 袁谦)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