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丰乐奏响《民法典》宣传“交响乐”

2021年05月24日13: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连日来,肥西县丰乐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抗疫不忘学法“典”

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进疫苗接种点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宣传实效。在丰乐镇卫生院利用居民接种疫苗的等待间隙,留观区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守护你我,“典”亮人生》法治公益宣传片,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民法典100问》等普法宣传用品共计150余份,使居民在接种疫苗享受健康时,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做到尊法、知法、学法、用法。

部门联动汇合力

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统筹辖区普法工作力量,“四员一律”共同开展联合普法。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民法典》巡展授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多元形式,围绕居民关心的家事纠纷、妇儿权益保护、食品安全、物业管理、意定监护、居住安全等法律问题,主动宣讲法律知识,耐心解答公众法律困惑。

云端普法焕活力

一改过去传统“讲什么听什么”,改为“听什么就讲什么”的普法模式,主动运用“互联网+”的普法新形式,对普法活动进行大胆的探索与创新。按照不同年龄、不同对象、不同职业人群对法律的不同需求提供“菜单”,按照群众“点单”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活动,创新推出民法典网课直播系列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解读民法典,进行网络“云”普法,真正让民法典宣传学习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王礼貌)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