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供电公司:清明小长假 助力“天网”保平安

2020年04月07日17: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真没想到这么快!”“才半天就干好送上电了!”“现场恢复得这么整洁!”。4月4日下午14点,淮北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110报警指挥中心)值班干警们对电力施工人员由衷地发出的赞叹。

近年来,随着淮北市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新修道路纵横交错及居民小区新建了很多,保障全市平安的“天网”系统——淮北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110报警指挥中心)安装的交通道路监控摄像及小区治安监控摄像剧增,情报指挥中心新增不少设备,用电负荷随之大增,原先的供电装置已满足不了安全运行的要求,需新增设低压配电设备和敷设低压电缆线路。

淮北供电公司相关部门设计了低压配电改造施工方案:由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大楼地下负二层配电室引低压电缆1根,向上沿强电井敷设至15层淮北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机房配电柜(新设)。

淮北市公安局自找两波施工队伍,都因满足不了公安局的现场施工要求畏难退出。最后联系到淮北供电公司所属万里输配电分公司请求给予帮助。该分公司立刻将任务下达给了输配电六班班长王振。

4月3日上午,班长王振、副班长孟祥森赶到现场进行勘察,优化了原先的施工方案:准备采取由上往下牵引绳绑缚牢固物体慢慢松绳敷设,这样敷设的好处是安静,不影响值班干警们接听报警电话和观看监控大屏幕,此方案完全符合公安局机房施工现场要求。紧接着下午准备材料及制定防疫和安全施工措施,上报安全管理专责审批。

4月4日早7点,输配电六班施工人员就赶到了施工现场,按审批过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措施进行: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开班前交底会、施工过道及几处场地消毒。全班人员齐心协力将低压电缆卸车、运至淮北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15层)机房门外强电井处,然后将低压电缆用牵引绳绑缚牢固物体慢慢松绳由上往下慢慢敷设,并且安排两人配置对讲机跟随电缆头一层层观察强电井内情况,随时与最顶层敷设人员进行联络,防止刮碰坏强电井内其它线路或损坏电缆外层绝缘。敷设到负二层后再穿CPVC管加以保护,敷设至高低压配电室低压配电柜指定的开关抽屉。再由15层强电井内打过墙孔,沿地板下电缆过道敷设至配电柜。

直到下午14点钟,淮北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机房配电改造施工完成并成功送电,值班干警们对供电员工快速施工由衷地发出了赞叹。(杨赛君 杨根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