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家庭医生”做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2020年04月04日12: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亳州市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

3月30日,在谯城区牛集镇安溜村村民朱玉林的家中,朱玉林签约的“家庭医生”正在对他进行健康随访,朱玉林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签约“家庭医生”两年来,病情逐渐好转。

朱玉林的“家庭医生”——谯城区牛集镇安溜卫生服务站内科医生蔺金朋介绍说,平时他会指导朱玉林服药、锻炼以及低脂饮食,平时身体上有什么问题,朱玉林也会第一时间给蔺医生打电话。

除了像朱玉林这样普通的村民,安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还享受着“家庭医生”由政府买单的免费医疗服务,李素贞就是其中一位。李素贞患有多种慢性病,在“家庭医生”的照顾下,她的身体越来越好。

谯城区牛集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负责人叶吉祥介绍,居民通过签约服务,能更好地让群众在有病时及时与“家庭医生”进行联系,“家庭医生”会上门服务,根据病情对精神状况进行评估或者进行健康指导,需要转诊的会联系上级医院转诊。

据介绍,牛集镇的“家庭医生”签约群众约4000人,其中涉及贫困人口1100多人。(武廷凯 武清海 李涛)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