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向东: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创建短板 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2020年04月03日10: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日下午,宿州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实地调研城区涉创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对照标准,明确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创建短板,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大型商业综合体创建工作开展如何,是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在吾悦广场和万达CBD,余向东现场察看涉创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余向东要求,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行业规范,合理谋划,对标达标,做好室内室外公益宣传设置,确保商场内无障碍设施、母婴室等正常使用。要合理设置商场外停车位,确保人行道和消防通道畅通,同时做好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作。

提升城市干道的周边环境和交通秩序,对创建工作至关重要。在三十二路公交车站(人民路)西侧,存在杂物占道等问题,余向东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清理到位,确保路面畅通。在西昌路及西昌路桥西侧,存在乱堆建筑垃圾、杂物占道以及违规种菜等现象。余向东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梳理排查,拿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切实提高道路及周边绿化、硬化、亮化、美化水平,全面提升附近人居环境。

在陈河公园(中段)周边,针对垃圾杂物清理不及时,废弃养猪场影响环境等问题,余向东要求,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立即安排清理整治到位,确保创建不留死角。在调研中,余向东还来到三里四路邮政公司闲置地块,就如何有效利用该地块听取相关单位意见。余向东强调,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科学整合利用边角地块等闲置土地资源,实现文明创建工作的全覆盖。(记者 刘金明)

(来源: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