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院线电影《征迁》通过审查 原创小说有望同步出版

2020年04月02日10: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淮北4月2日电(杨赛君)今天从淮北市有关部门获悉,院线电影《征迁》于3月30日顺利通过安徽省电影局审查委员会审查,即将向国家电影局申请公映许可。

该片根据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女干部秦淑芬原创小说改编而成,讲述党的棚户区改造政策在基层落实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反映了党的干部责任担当、普通百姓善良品格和人民群众对喜迁新居的期待。

据了解,影片由著名演员于小慧领衔主演,著名演员廖学秋、汪永贵等联合主演。影片英文片名“Life is wonderful”,寓意人民群众通过棚户区改造政策实现了更加美好的生活。

淮北本土影视机构——安徽淮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制作该片,2018年8月通过国家新闻广电出版总局备案,2019年4月18日在濉溪开机,5月4日杀青。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后期制作,同年9月开始报批审查。

影片制作团队认真听取审查委员会的意见,进行了多轮修改,整个过程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全力打造文艺精品。如今影片顺利通过审查,下一步将向国家电影局申领数字电影片片头,制作数字电影母版,完成公映许可,然后公开发行。

安徽淮汉文化传媒市场总监朱春生表示,影片丰富的人物、精彩的剧情、唯美的画面,剧中展现的淮北大鼓、石板街、茶馆、特色小吃等文化元素,以及当地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非常值得期待。

另悉,因电影《征迁》拍摄而备受瞩目的原创作品——近20万字的长篇征迁题材小说《拆迁镇长》,目前正在与图书出版机构积极洽谈,有望与影片同步出版发行。届时,观众朋友在欣赏影片的同时,可以走进《征迁》人物的内心世界,品味更加精彩的《征迁》故事。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