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牛”你就来

合肥滨湖金融小镇公开征集“金融牛”雕塑创意

2020年04月01日18: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等高对接长三角金融一体化的进程中,安徽金融如何借势发展,实现强而“牛”?昨日,从安徽省级金融类特色小镇——合肥滨湖金融小镇传来消息,为彰显金融产业特色,营造浓厚的金融文化氛围,小镇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金融牛”雕塑创意。

构筑长三角金融一体化产业转移主平台

深度融入,同频共舞。在加速推进长三角金融一体化的道路上,如何有效承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溢出效应,是摆在安徽省金融业面前的一项重大历史课题。

2019年8月,合肥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了《合肥市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其中明确要求,将依托滨湖金融小镇等一批金融产业项目,积极引进长三角银行、保险、基金、期货、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在合肥设立区域分中心,为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升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金融小镇的启动园区将于今年全面交付使用。”身为项目的主发起方,兴泰控股相关负责人透露,合肥滨湖金融小镇作为安徽省承接长三角高端金融产业转移的主平台,将全面优化投资融资、综合交易、人才集聚、技术服务“四大功能”,致力打造金融科技研发中心、金融资本集聚中心、投资基金集聚中心、资本市场服务中心、金融人才服务中心“五大中心”。

打造安徽省首个金融文化活动中心

中国历经40多年的改革开放,“牛”的图腾和形象,已不仅是传统文化中的“拓荒牛”,而是与国际接轨,变成了“金融牛”。

“过去大批的产业园区往往重视硬件设施开发,却忽视了软实力打造。”金融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小镇不仅要构筑一个生态丰富、环境优美、资源集聚的“城市新坐标”,更要打造一座具有鲜明金融特色的“文化新中心”。

为彰显金融产业特色,营造浓厚的金融文化氛围,金融小镇将从4月2日起,公开面向社会征集“金融牛”金融文化主题雕塑创意作品。

“金融小镇启动园区对外整体形象为稳重大气中透出开放、先锋的国际化气质,园区拟安装一座象征砥砺奋进、赋能经济的‘金融牛’具象雕塑,故而希望雕塑创意与园区建筑与景观和谐统一。”据金融小镇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雕塑创意征集将首先选出3件入围作品,其创作者将分别获得2万元人民币创意费,从3件入围作品中最终确定的一座“金融牛”雕塑的创作者将再获得8万元人民币创设计费。这也意味着最终方案的设计者将获得10万元奖金。

征集公告

一、征集内容与要求

合肥滨湖金融小镇(以下简称金融小镇)是安徽省级特色小镇,以打造“长三角金融新坐标 国际化生态未来地”为愿景。为彰显金融产业特色,营造浓厚的金融文化氛围,金融小镇拟在启动园区设置一座象征着砥砺奋进、赋能经济的“金融牛”具象雕塑,合肥滨湖金融小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主办方)现公开征集“金融牛”金融文化主题雕塑创意作品。

本次征集雕塑作品共一座。雕塑名:“金融牛”,位于滨湖金融小镇启动园区主入口处,形态为单个牛,建议尺寸4-5米长,建议材质为铜。启动园区对外整体形象为稳重大气中透出开放、先锋的国际化气质,“金融牛”雕塑应与园区整体建筑和景观和谐统一。

二、征集时间与方式

雕塑设计方案需于北京时间2020年4月30日24时前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bhjrxzppcx@163.com(以电子邮箱接收电子邮件时间为准)。任何于截止时间之后送达的作品,无论何种原因(包括但不限于不可抗力),均不具有应征资格。主办方有权以公告的形式延长征集时间。

三、奖励方法

经主办方审核,符合方案报送要求的作品初步入围。初步入围作品以公开投票评选和专家顾问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出最终入围作品,评选结果将在有关媒体公布。

本次公开征集确定最终入围作品3件。3件入围作品的创作者将分别获得2万元创意费;最终确定1件“金融牛”雕塑,其创作者将另外再获得8万元设计费,费用以人民币为单位。上述金额指税前金额,获奖者应按照相关国家及地区(包括但不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规定纳税。

四、有关事项

最终入围的3件作品的著作权 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复制、改变和宣传,按设计内容制作雕塑并享有所有权,无偿永久使用。

对最终确定的“金融牛”雕塑方案,主办方有权要求其创作者进行修改和完善。如创作者不同意按主办方的要求修改和完善方案,主办方有权另行选择其他方案,设计费不予支付。

本次征集活动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主办方拥有对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征集公告全文及应征材料等要求请扫描二维码查询,征集要求等以公告全文内容为准。

合肥滨湖金融小镇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4月2日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