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电科院在线课堂开课 助力发电企业复产

2020年04月01日15: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3月下旬开始,国网安徽电科院利用钉钉直播平台每周举办两次“在线课堂”系列技术培训交流活动,旨在落实安徽省电力公司“战疫情、保供电、促发展”的部署和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发电企业复工复产。

“在线课堂”由该院电源技术中心发起组织,汇集了电源技术中心旋转设备振动、热控自动化、金属、汽轮机、锅炉、环保、化学和电网技术中心通信、继保和自动化各专业的多名优秀技术专家。重点面向各发电企业关注的疑难、共性问题,讲解典型案例和解决方法,帮助电厂提高安全、经济运行水平,同时为各发电企业和电科院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培训和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在线课堂”第一期于3月24日下午14时30分在钉钉直播平台正式开课,安徽电科院电源技术中心热能动力专业高工徐晓峰主讲的“汽轮机组主要振动特征和实例”首发直播。第一期课程针对近年来大型汽轮机发电机组因振动引起的故障,介绍了大型汽轮发电机组出现的振动故障类型及特征,并结合现场故障案例分析,介绍了常见的治理方法。

三天后,3月27日下午14时30分,“在线课堂”第二期再次如期开课,电源技术中心自动化专业高工施壮主讲,主题为“新版两个细则下火电机组一次调频运行分析及优化措施”。针对今年以来发电企业普遍反映的两个细则中一次调频考核增多问题,施壮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发电机组一次调频系统存在的本质问题,并以适应新版两个细则为导向,从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介绍了发电机组一次调频优化策略和治理方案。

两次直播吸引了省内各电厂、电科院近200人在线学习,讲课结束后,神皖安庆皖江、池州九华等电厂专业人员和吉林电科院的同行就讲课内容进行了提问,国网安徽电科院专家均给予了详细解答和具体建议,课程效果显著。(杨赛君 汤杰杰 蔡伟 陈剑)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