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纯:突出实用管用好用 提升发现解决问题能力

2020年04月01日09: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丁纯在听取智慧环保共治体系建设工作汇报时强调

突出实用管用好用 提升发现解决问题能力

3月31日上午,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智慧环保共治体系工作汇报会。他强调,围绕实用、管用、好用的目标,切实推进智慧环保共治体系建设,着力在管理理念创新和流程再造上下功夫,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见成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吴强、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

据了解,近年来,铜陵市以大气污染防治为突破口,以主城区、工业园区、矿山、部分乡镇为重点区域,实施智慧环保一期项目,取得积极成效。在此基础上,我市把建立智慧环保共治体系作为今年重点改革项目之一,实施智慧环保二期项目建设,努力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抓长江生态保护。

丁纯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建立智慧环保共治体系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强化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和创新精神,突出实用、管用、好用,加强管理理念创新和流程再造,推进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联网共享,开展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增强环境治理精准性、高效性和预见性,促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逐步完善,先软件、后硬件,先整合、再补缺的工作思路,切实推动智慧环保共治平台建设,提高运用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环境决策更科学、环境监管更精准、公众服务更便捷,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要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推进群防群治,构建全民参与、多元共治的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努力交出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时代答卷。(壹柯)

(来源:铜陵日报)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