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合肥·庐江白云春毫“云上”茶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8日开幕

2020年03月28日11: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28日电(王锐) 3月27日上午,记者从第十二届合肥·庐江白云春毫“云上”茶文化旅游节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本届“云上”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定于2020年4月8日上午,在庐江县金汤湖湖上平台举行。

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在会上发布了第十二届合肥·庐江白云春毫“云上”茶文化旅游节期间的系列活动安排。据介绍,为控制开幕仪式现场观众人数,本届茶文化旅游节活动将在线上进行全程直播。直播将设置开幕式主会场及茶农采茶分会场,为更多市民呈现开幕式现场精彩瞬间及庐江茶山原生态的采茶风景,同时开幕仪式将“云上”发布庐江县文旅产品、文旅政策、庐江茶文化手绘漫画地图、全国医务工作者庐江康养政策等精彩内容。

庐江是全国重点产茶县,也是安徽省最具发展潜力的重点产茶县之一。“2020年茶园面积约10万亩,主要在汤池、柯坦、万山、龙桥、矾山、冶父山、泥河和乐桥8个镇,主要产品有白云春毫名优茶、小兰花茶、黄小茶、精制茶、红茶等。现有茶叶企业近100家,其中省、市级龙头企业11家,年茶叶综合产值7亿多元。”现场,庐江县供销社副主任胡景柱针对2020年庐江县茶产业发展状况做了介绍。

除开幕式外,本次茶文化旅游节还将组织多场活动,包括“种茶·卖茶·品茶·买茶”圆桌会议、 网络扶贫,线上卖茶、助力扶贫,欢乐茶乡体验行、牛王寨登山挑战赛、庐江亲子茶旅体验活动、白马岭青春毅行赛、风光摄影大赛等。立足于提升“省会出好茶,产地在庐江”的知名度,将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以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融入到活动中来,共同打造本届“云上”茶文化旅游节。

据悉,第十二届合肥·庐江白云春毫“云上”茶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特点在于茶旅融合,现场发布了四条春游庐江旅行线路,分别为春暖花开·灼灼芳华之旅、春花烂漫·芬芳庐江之旅、春野寻踪·山乡休闲之旅、春茶尝鲜·踏青品茗之旅等,这几条线路有花、有茶、有山、有水、有温泉、有古迹。春季来庐江,可在山水间品味春色,更可春茶尝鲜,闻香品茗,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