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网络梨花节开幕在即:除了梨花海 还能看到啥?

2020年03月27日14: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梨花开正艳。王晓飞摄

人民网砀山3月27日电(陈浩 杨赛君 王晓飞 李希蒙 陈若天)3月28日,“春从砀山来 云游梨花海”2020中国·砀山网络梨花节将正式启幕。广大网友通过人民网网站、官方微博、人民视讯以及人民网江苏、人民网山东、人民网河南、人民网安徽四省频道等网络渠道,即能“云”端观赏全球最大梨花海,感受“世界梨都”的魅力。

人气满满的“梨树神”。陈若天摄

赏花,无疑是此次网络梨花节的重头戏。这两日,当地50万亩梨花竞相绽放,与粉色的桃花、黄色的油菜花、紫色的二月兰相映成趣,整个砀山仿佛变身“花世界”。借助网络,网友们不仅能够赏花,更能通过梨树王、“梨树神”等传说,品味当地历史人文。

除了梨花海,还能看到啥?

砀山酥梨,中国名梨的代表,更是广大“吃货”网友的“心头好”。网络梨花节期间,砀山县委书记将走进直播间,为酥梨“代言”。事实上,除了鲜果,砀山酥梨还能制成不少优质的周边产品。从满满年代感的梨罐头,到滋养润肺的梨膏,再到新晋“网红”梨膏棒棒糖……这可是广大“吃货”网友了解特色美食、“下手”选购的好机会。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砀山年画”。李希蒙摄

当然,通过网络直播,网友们还能观看砀山唢呐、砀山四平调、砀山年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当地文化底蕴,深度“云”游砀山。截至目前,砀山共计拥有国家级非遗2项,省级非遗4项。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