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青阳县:银企现场对接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12: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3 月25日,池州市青阳县举办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和银行搭建高效便捷的交流平台,9家金融机构与18家民营企业面对面互动交流。

当天的对接会上,青阳县农发行、县工行、县邮储银行、县农商行、县人保财险公司、县担保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特色金融产品和金融政策,参与交流的企业结合自身行业特点、资产情况和经营状况,与银行相关人士进行交流与对接。

本次对接会引起民营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成果丰硕。现场签订合作协议18个,签约金额达2.74亿元;共计签约项目100个,对接金额4.45亿元。

据介绍,近年来,青阳金融机构按照“稳中求进”总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扩大信贷投放,推进金融产品创新,较好的实现了经济与金融的互惠共赢。截至2019年底,全县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24.1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2.78亿元,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金融机构主动作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金融扶持政策,短短一个月时间,落实无还本续贷1亿多元,并全面实施各项利率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发展减轻负担、提振信心。

下一步,青阳县将继续为企业和金融机构牵线搭桥,持续跟进、适时调度银企对接成果转化,确保签约的成果变成发展的成果,同时着力改善金融环境,推动暖岗稳企的各项政策与企业“点对点”对接,让企业与政策早见面、早受益。(杨赛君)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