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砀山网络梨花节28日开幕 人民网将直播花海胜景

2020年03月25日16: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砀山3月25日电(陈浩 杨赛君 王晓飞)春从砀山来,云游梨花海。2020中国·砀山网络梨花节将于3月28日—3月30日在砀山县近百万亩生态果园里举行多场直播活动,这是砀山县首次举办的网络梨花节,由中共砀山县委、砀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砀山县委宣传部、砀山县融媒体中心承办。人民网将利用官方微博、人民视讯、总网通栏等网络渠道以及人民网江苏、人民网山东、人民网河南、人民网安徽四省频道联合直播,向广大网友展现“百里故黄河,万顷梨花海”的绝美胜景,同时还将利用人民日报FACEBOOK、安徽发布FACEBOOK、环球网、海外网等平台图文传播,让广大海外网友在“云”端赏花,感受璀璨的“梨都”文化。

梨花又见一年春。王晓飞摄

据悉,本届梨花节共安排八项活动,分别为砀山网络梨花节新闻发布会,“春满砀山 云游花海”直播活动,“助农扶贫 幸福梨乡”直播活动,“民俗文化 闪耀梨都”直播活动,“幸福花开 兴农扶贫”公益行动,“云游砀山梨花海”抖音挑战赛,抖音夜梨花直播活动,网络摄影展等。届时,广大网友可从网络上欣赏到“百里故黄河,万顷梨花海”的绝美胜景,还可观看多场直播、网络摄影展、砀山民俗文化展演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感受砀山万顷梨花的丰姿绰约、黄河故道的厚重绝唱、淳朴好客的民俗民风、荡气回肠的民间唢呐和璀璨瑰丽的梨都文化。其中,人民网将开展三场直播活动。

直播一

春满梨乡百花开 “云”游花海更壮观

3月28日上午,人民网将在梨树王景区举行“春满砀山 云游花海”网约天下客直播活动,砀山县委书记王广敏将带领果农、电商网红、优秀基层干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百岁老寿星、贫困户等代表,共同宣布砀山网络梨花节开幕。在梨树王景点现场直播中,广大网友通过人民网直播可观赏到,百年老梨园里梨树铁干嶙峋,虬枝如龙,横空逸出,梨花吐蕊绽蕾,竞相盛开,雪堆云涌,银波琼浪的花海壮观美景,让人陶醉在“千树梨花千树雪,一溪杨柳一溪烟”的“醉美”万顷梨园里。另外,还将通过宣传片,展现砀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城市建设成就和区位交通优势等。

直播二

直播活动结硕果 兴农盛开“幸福花”

3月29日上午,人民网将举行“助农扶贫 幸福梨乡”网络直播活动,砀山县委书记王广敏进入直播间,介绍砀山的水果产业、电商发展,讲述罐头加工、梨膏生产、现代化水果贮存、木耳产业扶贫、残疾人电商的致富故事等,展现砀山县防疫、发展“两手抓”,创新“政企合作、助农脱贫”的做法,将有力提升砀山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砀山加工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直播三

民俗文化耀梨都 花海砀山更芬芳

3月30日上午,人民网将在梨树王景区进行网上文化活动直播,展示砀山唢呐、砀山四平调、斗鸡、斗羊、梨园武术等民俗文化,邀请本土文化名人介绍砀山民俗文化特点,并播出往年梨花节斗鸡、斗羊、古城板凳龙等民俗活动的精彩短片,让网友享受到精美奇巧的“文化盛宴”。同时播出骏马巡游故道、花海,现场展现骑手与马、骑手与优美环境的互动。嘉宾在直播中推介砀山县全域旅游和生态体育发展,重点介绍近年来砀山县大力发展马术运动对梨乡文旅经济的促进作用,提升“马术名城”内涵,提亮“文化名城”名片。广大网友在感受万顷梨花壮阔美景的同时,深刻了解砀山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在精彩纷呈的马术文化活动中,过足“文化瘾”。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