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多措并举 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9日17: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初,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10项措施出台;2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出台八项举措,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复工复产。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疫情期间,绩溪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助力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办电更便捷、服务更优质。

供电服务“0”距离

疫情防控期间,绩溪公司快速反应,将医疗卫生器材生产企业纳入公司临时重要客户管理,同步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和用户设备巡视、红外测温等工作。并对县政府、县卫健委“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医院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建立清单,实行供电专人包保制度,配置应急发电机3台提升供电保障,确保供电服务“0”距离。

全力推行线上办电服务

“抗击疫情安徽电力与你同在,足不出户线上办电贴心服务。”疫情期间,朋友圈常常被这句话刷屏。

绩溪公司立足人员分布和结构特点,发动公司全体员工,分年龄段进行推广。同时通过与绩溪县政府办、县融媒体中心沟通对接、客户经理服务微信群、发送短信、村庄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缴费或办理相关业务,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

疫情期间居民欠费不停电

2月14日,前往荆州的路因大雪和结冰,无法通行。绩溪公司全力保障居民用电可靠,实行居民欠费采取不停电措施,尤其对因疫情和冰雪等造成封村和交通管制的荆州地区整体暂缓缴费时间。

同时积极引导居民客户实行线上缴费,避免来往营业厅缴电费带来的人员流动、病毒传播风险。

统计显示,疫情期间实行欠费不停电用户达1300余户,欠费金额14余万元。

降成本助力复工用电

2月26日上午8时,绩溪公司营销部用电检查人员准时出现在嘉禾纺业企业门口,配合消毒、测量体温、登记……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八项举措,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对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打95折,同比去年企业生产情况,预计节省电费超25万元。而在此之前绩溪公司通过线上、进驻经济开发区园区企业群等方式宣传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经申请通过19户,累计已减免因未复工产生的基本电费26万余元。

绩溪公司严格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举措,同比去年用电情况,此项政策将惠及绩溪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户月1.7万户,降低用电成本约400万元。(绩宣)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