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年03月19日14: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水平,安徽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改善辖区卫生环境。

此次卫生运动重点是开展对社区、村居的环境清理,并通过“六清”行动,即清理楼道堆积物、清理绿化带杂草垃圾、清运建筑垃圾、清洗垃圾桶、清除乱张贴、清理毁绿种菜等,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和地面脏污。对人员集中和使用频次高的值班岗亭、单元楼道口、电梯、小广场、小区门禁、垃圾收集点、公厕、健身器材区等公共场所加大清洁消毒频次。

同时以社区农贸市场、商业街等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规范市场管理,全面清理市场所有摊位内及周边环境卫生,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无卫生死角,无积水。并对流动摊点进行严格管控,做到查一处、取缔一处;对沿街复工的门店,将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相结合,指导沿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对非机动车道乱摆放无序、共享单车、电瓶车进行有序治理,确保市场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有序整洁。

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广播、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社交新煤体,有针对性的普及新型肺炎的传播途径、症状、措施等防治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引导辖区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园区掀起了“抓爱卫、抓创建、防疫情、促健康”的高潮。(鲁先红 夏颖 许亚玲)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