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巷又闻烟火气

2020年03月19日09:55  来源:安徽日报
 

   3月17日,夜幕降临,合肥市宁国路“罍街”美食街华灯初上,逐渐恢复往日的喧嚣。

   庐州烤鸭店,服务员处理外卖订单应接不暇;桃酥王、肉夹馍的店门外,吃货们早已排成长龙;巷子深处的拉面馆,来一碗久违的拉面,“老板,记得多放辣”……炉上的烟,灶里的火,城市生活最日常的“烟火气”正在回归,省城合肥按下了“播放”键。

   3月13日晚,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从即日起有序开放餐饮服务提供者堂食服务。”街头的餐厅、咖啡馆和网红店纷纷开门营业,宅家的人们也开始走出家门享受春光和美食。在淮河路步行街,备受欢迎的奶茶店、甜品店之类的店铺都仅提供外卖服务或自取服务。商业综合体的餐饮门店,部分商家虽然恢复堂食服务,但在餐厅就餐的市民并不多,仍不时有外卖小哥前来,以无接触方式着急取走放在门口的订单。

   从外卖到堂食,餐饮店开门迎客时,增加了查验“安康码”、测体温、消毒、登记姓名电话、入座隔开距离等多个要求,疫情防控丝毫不放松。零报告不等于零风险,等到疫情真正结束的那一天,让我们摘下口罩,再道一声“吃了没”。(记者 程兆 摄影报道)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