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区委书记相约同事一起进店吃早餐

2020年03月18日17: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8日早上,在合肥市瑶海区信地步行街一笼兴早餐店,瑶海区委书记黄卫东约同事们一起吃早餐。在扫描瑶海区食安智慧监管“餐饮单位动态健康码”,动态分析该早餐店为“绿码”后,大家在大厅内堂食。

“我们已经是第二天在这家早餐店吃饭了,通行有‘安康码’,进店有这个餐饮店的动态码,我们很放心。”在中绿广场上班的董俊峰说。

据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该区5200余家餐饮企业已经开业。瑶海区在全市率先上线食安智慧监管“餐饮单位动态健康码”,免费为辖区餐饮单位和消费者使用。

“餐饮单位动态健康码”是根据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状态、每日员工晨检、餐具消毒、环境消毒等数据分析动态生成,分为绿码、黄码、红码三色管理。在营业时段内,餐饮单位完成防疫规定内容的,显示绿码表示食品安全状况较好,属于正常健康营业;黄码表示防疫工作落实有缺失,安全防疫不够规范等问题,需要整改;红码则代表安全防疫内容缺少多项或不在规定的营业时间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需要彻底整改或待营业。

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支付宝、QQ等软件直接扫描企业专属的二维码查看餐饮单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为消费者选择安全放心的餐馆提供有力的依据,让消费者吃的更放心。

市场监管部门可通过手机APP进行非接触式监管,实时查看辖区餐饮单位的动态健康码状态、防疫信息、健康证、食材预警等信息。

目前,合肥市瑶海区已为多家大型餐饮单位安装了“餐饮单位动态健康码”。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全面推广并指导第三方机构融合“互联网+”技术,进一步优化功能,积极推动餐饮业形成“从业者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社会共治体系,保障广大居民饮食安全。(束靖 周容羽)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