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立足服务实体经济 十年保荐砥砺前行

2020年03月17日15: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长期以来,国元证券始终以多层次资本市场为载体,利用全业务牌照优势,为实体经济提供投融资综合一站式金融服务。公开数据显示:2010至2019年间,国元证券累计保荐32家公司挂牌A股,稳居行业前列。

对接高校 助力科创企业

国元证券一直把服务科创型企业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抓手。针对科创型企业融资难的先天劣势,国元证券探索“投行+”模式,提供覆盖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多元化金融服务。

在国元证券的支持下,科大讯飞、科大智能、科大国创分别于2008年、2011年、2016年成功挂牌上市。科大国盾科创板项目也已于2019年通过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审核,成为安徽首家通过审核的科创板项目。

提高国资证券化率 助力国企发行上市

推动国有资产证券化是国企改革的“重头戏”。近年来,国元证券主动担负起国企改革、上市过程中金融机构应有的责任,助力皖新传媒、九华旅游、皖天然气、设计总院等企业上市。

此外,国元证券通过整体上市、员工持股、股权回购和股权转换等方式,创新了安徽国企混改模式。淮北矿业、江汽集团、铜陵有色、安徽水利等企业因此受益,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率大幅提升。

大力扶持民营经济 推动明星企业上市

随着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国元证券保荐了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帮助他们借力资本力量成长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品牌。

应流股份是一家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2014年国元证券保荐该企业上市,去年又帮助企业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6亿元,用于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产品升级。企业在国内外的市场竞争力由此大幅提升。

积极拓展省外市场 打造全国服务网络

立足安徽,放眼全国。近年来,国元证券积极参与服务皖江经济带、中部崛起、长江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等战略发展,打造覆盖重点区域、全国市场的服务网络。

江苏的朗博科技、浙江的创业软件和宁波水表、上海的松芝股份、广东的科顺股份和新宏泽、四川的尚纬股份、山东的蓝帆医疗……近十年来,在国元证券陪伴下,一批全国范围内的优质企业实现上市梦想,剑指更高发展。

立足服务实体经济 支持地方金融发展

IPO是一地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截至目前,安徽省内上市企业数量位居中部前列。其中,国元证券保荐了其中的39家,长期以来稳居第1。

据统计,近三年来,国元证券累计为各类企业融资2000多亿元(不包括资管计划),为安徽省企业融资1600亿元。

展望未来,国元证券管理层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顺应新时代大变革要求,打造具有市场影响力、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现代投资银行。(陈浩 李柯)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