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宁:当上护林员 贫困户“摘帽”

2020年03月16日16: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这段时间是森林防火期,我每天都要上山巡查,叮嘱大家不要带明火上山。”3月15日一早,安徽省怀宁县雷埠乡曙光村村民余的如戴好袖章、扛上铁锹,一如既往地去巡山。尽管巡山并不轻松,但他十分珍惜这份工作。“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当上护林员,有了稳定的收入,贫困户的‘帽子’也摘掉了。”

据了解,今年42岁的余的如家中有3口人。自己患病、母亲年迈,外出务工的哥哥也余不下什么钱,家里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前几年,乡、村将他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

余的如为人勤快,符合村里护林员的选聘要求,村里就选聘他为护林员。当上生态护林员后,他一年有4000元工资,年底考核合格,每月还能多拿200多元绩效工资。

同时,余的如一家三口还纳入了低保。加上产业分红、产业奖补、金融入股分红等收入,他家的基本生活不用愁。2019年底,余的如家脱贫。(陈浩 檀志扬 蒋善模)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