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战“疫”一线 31人光荣入党

2020年03月16日16: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六安市获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安徽六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受此感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分子纷纷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截至今日,六安战“疫”一线已有31人光荣入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6日,六安市金寨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门外,刚下疫情防控“阵地”的感染科副护士长刘苑、主管护士张晓娟正在进行入党宣誓。

2003年,刚参加工作的刘苑就主动请缨抗击“非典”,而这一次,她又作为县人民医院第一批护理队员进驻隔离病房,一干就是9天9夜。

2月21日,六安市金安区毛坦厂镇八角塘村,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正在村口的疫情防控卡点举行。在村民兵营长的领誓下,村民黄克好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入党。“今后,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疫情发生以来,黄克好积极响应村党总支的号召,第一个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从此,他按照村里统一安排,不分昼夜坚守防控一线。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将村里发给执勤人员的口罩“省着用”,把结余下来的送给困难群众。村里五保户黄绪发接过他送的口罩时说:“口罩这么精贵,你还送我。你真是个好人。”

……

在六安,刘苑、张晓娟、黄克好的故事并非孤例。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六安市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分子。他们用行动向身边党员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六安市委组织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共计454人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02人,发展对象43人,入党31人。(陈浩 沈贤中)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