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安徽800万师生网上“赴约”

2020年03月16日12: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16日电(陈浩)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日来,安徽组织1600多名骨干教师,录制2172节线上课程,供全省义务教育阶段8个年级(不含初三)、高中阶段2个年级(不含高三)的近800万师生使用,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为确保教学质量,安徽有针对性地创新教学形式。”据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介绍,其中,中小学部分年级采取录播教师统一授课与任课教师网上辅导相结合方式,任课教师与学生同步听课,课后组织线上讨论、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工作。“初三和高三由各市县组织复习应考。”

她表示,安徽建立教育、通信、广电等部门协同工作机制,通过电视频道、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并确保各地线上教学点播平台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仅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线上教学累计浏览量已超3亿次。

记者了解到,推进线上教学过程中,安徽多举措确保“一个不落”。当地高度关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等特殊群体的线上学习帮扶落实工作,“一人一案”精准施策。

其中,对于部分无移动终端设备、无电视机的家庭,通过协调社会捐赠等方式解决;协调通信运营商对部分困难家庭推出流量、资费等优惠政策;组织任课老师采取线上家访等方式,点对点解决技术操作问题,帮助学生顺利进入课程学习。

(责编:马玲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