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三兄弟为村民捐建健身广场

2020年03月16日10: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在外创业的徐子明,在阜阳界首的老家待了将近两个月,发现村民们缺少一个休闲健身的广场。徐子明兄弟三人常年在外,宅基地一直空闲着,于是他们决定捐出宅基地,并出资15万元打造一个广场,供村民们休闲、锻炼。

近日,阜阳市界首市舒庄镇大顾村杨棚庄,一处建筑工地机器轰鸣,七八个工人佩戴口罩分散作业,有的往搅拌机里添加石子、沙子、水泥,有的用车装运着搅拌好的混凝土。这是一个在建的休闲健身广场,面积近2000㎡,是徐子明、徐子义、徐子臣三名村民利用自家老宅基,并投资15万修建的。

今年52岁的徐子明,26岁开始到浙江温州务工,拉过楼板、卖过鸡蛋,后来自己组建施工队,专门给小区安装自来水,凭着吃苦耐劳和精益求精,徐子明的自来水安装队规模越来越大,事业是蒸蒸日上。

虽然在外创业,但徐子明一直关注家乡,村头的桥面坍塌了,群众出行不方便,他就主动买来砂石、水泥,找工人进行修复。村里谁家有困难,他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去年8月份,他还捐资2万元给村里购买了23盏优质的太阳能节能路灯和6个监控摄像头。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返乡过年的徐子明在家待了近两个月,也让他对村里情况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

“现在群众的生活变好了,就是缺少一个休闲锻炼的场所,刚好我们三兄弟的老宅子都闲着,连在一起面积也不小,还靠着村里的主干道,我就琢磨着修建一个广场,供乡亲们使用。”徐子明说。

得知徐家兄弟要捐地出资建广场,村里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健身器材,还邀请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设计和规划,村里老少爷们也纷纷出工出力。

“以往村里没场地,村民除了串门聊天打牌,就是在家看电视。建好广场,大家锻炼有去处,娱乐有场所,生活肯定越来越好。”村里的老党员杨培增说。(韩震震 张坤)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