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总投资额112亿元 18家企业“云”签约

2020年03月12日16: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2日,记者从包河区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上了解到,18家企业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总投资额112亿元。其中,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包河区投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项目,包括规模化百度无人驾驶公交车应用场景、培育自动驾驶大数据服务产业相关内容。

据包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签约仪式采用现场签约+视频(云)签约方式进行,签署战略投资协议企业18家,总投资额112亿元。其中平台类项目1个,投资额10亿元;总部类项目2个,投资额20亿元;产城融合项目1个,投资额10亿元;医药类项目6个,投资额50亿元;金融类项目3个,投资额11亿元;科技类项目5个,投资额11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锦绣大道和包河大道西南角105亩地块,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拟建立合肥数字经济工业园,重点发展智慧金融、数字文化、智慧物联三大智慧产业领域,打造安徽省首个特色智慧产业融合应用示范园区。

企业总部落户包河,重庆中节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拟选址在包河区成立安徽总部,构建项目投资和实业经营平台,规划占地面积约30亩。华安发展控股集团拟在包河区淝河片区建设华安发展控股集团总部大厦。

金融类项目中,瑞福德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10亿元,拟将公司未分配利润中10亿元转增注册资本,增加注册资本至20亿元。首都建设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拟选址金融小镇设立分公司。毕马威合肥分所拟选址包河区设立合肥分所。

在医药类项目中,北京妙医佳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占地35亩,地上总建面12万㎡。项目将融合产业技术研发、互联网大数据管理、平台创新孵化、健康管理示范于一体的健康产业总部功能,同时呈现集健康、娱乐、休闲、生活配套于一体的新型主题Health Mall及商业街区,打造健康管理产业的国际化综合体项目。

科技类项目中,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包河区投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项目,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智能交通、智能城市开展深入合作,包括规模化百度无人驾驶公交车应用场景、培育自动驾驶大数据服务产业相关内容。绿城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拟在滨湖卓越城文华园一期建设合杭梦想小镇创新中心(先导区),项目总面积4680平米。建成后三年内协助当地引进优质企业15家以上,企业累计获得投资达到8亿元人民币以上。(杨赛君 李多庆 包育晓)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