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双林:强化应急准备 补齐设施短板

2020年03月11日10: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0日上午,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副市长王纲根在铜陵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程双林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铜陵市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隐患排查,紧盯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国有林场、公墓坟场等重要区域,严控火源火种和野外用火,彻底整治火灾隐患。要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无盲区、无漏洞。要强化应急准备,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抓紧修订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并适时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着力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各县区、市森林防指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尽快补齐重点林区基础设施短板弱项,确保消除隐患,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方文婷)

(来源:铜陵日报)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