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区:战“疫”一线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2020年03月10日14: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安市金安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将其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试金石。

紧急动员 彰显使命担当

潘瑞,金安区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区里设立发热门诊后,他主动请缨,成为第一批战“疫”队员。连续奋战的14天中,他用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书写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无畏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金安区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疫情防控视为党性的锤炼和思想政治的洗礼,冲锋一线,身先士卒。

履职尽责 彰显模范作用

金安区城北乡二十铺村,交通便利、外来人口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关键时期,该村党总支书记郭俊带领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全天候做好包保防控工作,做村民最坚定的“守护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安区各级党组织筑牢红色堡垒,成立临时党支部120个,组建40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划分459个党员社区作战单元,5000余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坚守在全区1000余个卡点。

区直单位选派的283名疫情社区防控党员干部,服从街道、社区防控工作安排,坚守在社区防控的最前沿,进行人员登记、入户摸排、检测出入小区人员体温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卡点职责,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联防联控 彰显为民初心

“您好,这是我们送您的消毒水和口罩……”“您家最近蔬菜够不够啊?需要我们做些什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安区望城街道南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莉莉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遍辖内各个小区,查民情、听民意、解民困。

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金安区充分发挥社区(村)网格的作用。网格作战单元人员依托党员志愿服务队等组织开展摸排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对在摸排中发现的困难群体和重点人群,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积极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和物资短缺问题。

此外,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资源优势,协调保障物资需求;社会组织党组织广泛动员各界人士参与疫情防控。另据了解,全区近四万名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支持疫情防控踊跃捐款,共捐款410余万元。(陈浩 陈郑 蒋国婷)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