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区:桃映山水画廊景 花开乡村振兴时

2021年03月11日15: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0日,随着“六安市第十三届桃花节”在金安区九十里山水画廊核心区张店镇正式开幕,2021年“四季游金安”系列文旅活动也拉开了帷幕。金安区迎来八方游客,赏桃花、泡温泉、游景点、吃土菜、住民宿、祈福愿、打卡拍照、随手拍视频……大家齐聚大美张店,寻觅一段悠然的春日时光。

六安市桃花节已在金安区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旨在通过文化旅游活动带动旅游消费,已成为金安区文化旅游交流、助推脆桃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本届桃花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创新使用云直播全景漫游山水画廊,并开展景区景点直播推介、抖音随手拍大赛、古诗词线上大赛等活动;线下,组织了网红道具打卡拍照、乡风民俗文艺巡演、金安农产品线下展示销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游客在金安畅游精彩画廊、感受美丽春天。

近年来,金安区委、区政府依托人文底蕴厚重、生态资源富集、景区景点集中、休闲体育旅游发展势头强劲等优势,大力实施旅游兴区战略,积极通过“春赏桃花景,夏尝百果鲜,秋品桂花香,冬享温泉暖”等“四季游金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农业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等的蓬勃发展,也较好地为金安旅游的发展聚了人气、赚了财气。

金安区先后荣膺中国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省级旅游强区等荣誉,其中,九十里山水画廊被评为“游安徽不得不玩的十条精品线路”“安徽最美自驾十大线路”,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2019年评定其品牌价值202.1亿元。金安九十里山水画廊里既有“诗与远方的并驱前行”,也有“果岭飘香的绚丽多彩”,在助推六安市“一谷一带”“一岭一库”四大绿色发展平台建设上发挥了应有的、积极的作用。(蒋国婷)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