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森督导调研牵头联系重大项目 协调解决问题

2020年03月10日10: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按照蚌埠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市级领导牵头联系重大项目的安排,3月6日下午和3月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森先后就牵头联系的淮河航道整治工程、天龙河连通工程、怀洪新河灌区工程项目进展,深入现场调研、协调解决问题。市政协秘书长汤林军参加。

淮河干流航道整治工程是安徽省重点水运项目,项目建成后,对充分发挥淮河水运优势、完善区域综合交通体系,促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和皖北地区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淮河航道整治工程蚌埠段里程共计140.5公里,总投资约4.5亿元,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疏浚70万方,正在开展护坡护岸、锚地服务区施工准备工作。杨森实地考察了淮河河道及航道整治项目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得知项目建设单位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备足各类防疫物资、建立管理制度,挖泥船等机械设备均已进场,各标段已经全面复工,杨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建设涉及的用地报批、水上施工许可证办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办。调研中,杨森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紧盯年度目标,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施工方案,加快工程进度;要求市交通局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照序时进度顺利推进。

天河—龙子湖连通工程是今年全市的重点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计划今年10月份开工,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改善城区南部水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怀洪新河灌区工程已纳入国家大型灌区规划,总投资约114亿元,计划“十四五”实施,项目建成后将新增灌溉面积172万亩,改善排涝和治渍293.5万亩。在听取市水利局两个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森给予肯定,要求市水利局抓住国家支持水利项目建设的重大机遇,牵头建立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节点,主动对接协调,加快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为加快建设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提供强劲支撑。(李景 孙立虎)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