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3.2亿元的2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5月18日14: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  5月16日上午,全省第五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蚌埠分会场暨蚌埠市5月份重点项目开工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汪莹纯宣布项目开工。市长王诚主持。市领导倪建胜、杨森、曹哨兵、郑东涛、郭鹏、高尚、陈忠卫、王庆武,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出席。

我市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29个,总投资13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7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3个,总投资57.8亿元,占比43.4%;城镇基础设施及综合交通项目7个,总投资22.8亿元,占比17.1%;社会事业及民生工程等项目9个,总投资52.6亿元,占比39.5%。

集中开工项目中,总投资在5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共有9个,主要包括总投资19.6亿元的经开区龙湖嘉园三期安置房项目,总投资16.7亿元的五河县西凌安置房三期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经开区馨联动力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高新区5G多杆合一智慧路灯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实施,为我市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能级注入了新的动能。

动员会前,与会市领导巡看了各县区项目展板,详细了解各县区重点项目进展及项目规划、投资、建设等情况。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项目推进,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至最低。1至4月份,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9.5亿元,居全省第5位;完成率36.4%,居全省第4位;其中,新开工项目85个,开工率62%、居全省第1位。全市前4个月入库项目154个,总投资472.4亿元,其中4月份当月入库103个,总投资288.4亿元,为近五年来月度入库项目个数最多的月份。(记者 顾楷)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