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千伏牵引站工程完工 助力商合杭高铁南段6月底开通

2020年03月10日11: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9日15时许,随着最后一名工人安全下塔,220kV宗汉岭至向村牵引站工程T33、T34塔立组架线改造施工任务圆满完成,商合杭高铁向村牵引站线路工程全面具备启动带电条件,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南段6月底开通又迈进了一步。

安徽送变电公司广源公司施工项目经理张志争介绍说,商合杭高铁向村牵引站两条电源分别来自于500kV广德变电站和220kV宗汉岭变电站,施工项目部全面落实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关于防疫复工的决策部署,统筹兼顾,超前谋划复工准备工作,2月25日租用大巴远赴四川广安接回40名施工人员。在属地供电公司的组织指挥下,严格遵照当地政府疫情管控要求,体温测量合格后集中隔离。有序办理好了复工复产手续,通过微信、钉钉,组织了隔离工人的培训、考试、交底等复工准备工作。

3月7日,220kV宗汉岭至向村牵引站线路T33、T34改造工程现场复工。施工项目部持续规范做好测温、消毒、分餐等防疫工作,每日做好“健康打卡”,确保了施工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现场项目部合理组织施工力量,优化施工工序,40名施工人员仅用两天半的时间,安全高效完成了剩余工程量。

向村牵引站线路工程如期完成,为商合杭高铁3月底完成静态验收、同步做好联调联试准备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据悉,商合杭高铁项目建成后,合肥到宣城仅需1个小时,对于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提升安徽省铁路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杨赛君 毛旭波 王龙胜)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