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区:12万学生线上学习“一个都不少”

2020年03月08日11: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日,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六安市金安区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线上学习。全区十二万多名中小学生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3月5日下午,金安区东河口镇,明德小学二年级学生刘阳坐在家里的书桌前,专心致志地在线听课,不时做着笔记。桌上崭新的智能手机是学校老师前几天专程送来的。

刘阳家在大山深处,家中没有网络和智能手机。一时间,如何进行线上学习,成为摆在他和父亲面前的难题。就在一筹莫展之时,3月2日深夜,明德小学校长和老师宋平平敲开了他家门,专程送来一部崭新的智能手机。

据悉,这部手机是金安区政府免费提供给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以及暂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使用。

“特殊时期,线上学习是保障中小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有效方式。”金安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邬登宏说:“有条件的必须上,没有条件的要创造条件,线上教学,学生一个都不能少。”他表示,为了确保每位学生应学尽学,由政府出资急购了71部智能手机,免费提供给71个家庭使用。

“为保障全区十二万多名学生线上学习,我们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一人一案。”金安区副区长周泽道说。

该区潘店学校九年级学生刘书淇的父母在外打工。她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家里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潘店学校了解情况后,于3月1日出资为她家安装了无线数字电视,并现场调试。现在,刘书淇每天都在线上学习、上传作业,实现学习不“掉队”。

据了解,截至3月6日,金安区已在全市率先实现线上教育教学“一个都不少”的目标。(刘扬)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