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防疫生产“齐头并进” 电商发展迎来“春天”

2020年03月06日16: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砀山县长陶广宏和副县长陈新启走进电商直播间,为砀山酥梨代言,有力扩大了砀山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砀山宣传部供图

在位于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经济开发区的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瓶瓶梨膏在自动化的流水线上实现了灌装、消毒、贴签,员工们戴着口罩在安全距离内进行操作;在包装车间,原本自动化的包装线由于需要人员扎推工作,当下企业采取人工包装的方法,有效防控了传染风险。与此同时,该企业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标准流程进行复工复产,不断增加人员,科学有序、分期分批恢复产能,提高梨膏生产效益。

砀山宣传部供图

据悉,砀山县共有电商企业1370家,主要生产和销售砀山酥梨等鲜果、罐头、梨膏等,目前已全部复工复产。为促进电商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该县采取多项措施,提供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障员工身体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安全恢复生产。

加快推进上行服务。砀山县加强对“两中心、一站点”复工营业督促指导,鼓励贫困村电商网点在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等帮助下,收集贫困群众农产品信息;加强信息梳理对接,主动联系电商平台、农村电商经营主体等,帮助及时发布信息,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对电商经营主体收购贫困户农产品的,按有关政策给予补助。

扎实开展下行服务。增强服务意识,与镇村加强联系,主动了解本地区疫情期间农村生产生活困难;积极协调市场保供重点企业、邮政公司等网点运营企业,在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开展生活必需品、日常消费品下乡,保障农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着力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完善本地区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多渠道为有意愿的农村群众开展免费在线培训和指导;积极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农户)利益联结模式,提升农村电商带动能力。目前正在组织电商企业申报利益联结机制奖补。(杨赛君 李艳龙 吴飞)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