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就近就业 县内转岗

2020年03月05日10: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芜湖县陆续开展“春风行动”镇村招聘活动,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积极推动本县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在芜湖县红杨镇,该镇组织了在外返乡员工、三产未上岗人员招聘专场,引导他们分散求职登记、短期过渡就业和县内转岗就业。

在陶辛镇芦中村,当地政府将春风行动送进安置小区,尽管春雨丝丝,但是现场搭设防雨设施,风雨无阻不减招聘热情。在花桥镇春风行动现场,尽管求职者纷至沓来,但是却没有聚集。

德力西、飞科、盾安等20多家企业宣传台相隔很远,人们面戴口罩、排队登记,公司人员一边详细了解一边答疑解惑。“受疫情影响,我们外出不了,正好政府给我们送来了招聘会,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资待遇也很好的工作,还安排了专人给我们讲解政策,提供周到的服务,真的感觉心里暖暖的。”在六郎镇枕水官巷专场招聘会上,求职者陶斌甚是感慨。

助力企业复工,促进本地就业。芜湖县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安排专人负责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对参加人员测量体温,强化现场管理,确保有秩序、有间隔、有疏散。通过村级微信群、QQ群等方式,对参加招聘会企业招聘信息进行广泛宣传和精准推送,扩大知晓面和影响力,有效提高返乡就业者的参与热情。对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录用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对因交通不便不能上岗的员工提供必要的帮助,提高求职人员的上岗率。

据统计,在此次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中,县内20家重点企业发布招聘岗位2000多个,累计登记求职人数近1200人次,其中县内转岗登记近1000人,三产转岗登记近200人。(张致林)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