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钓鱼台街道:防疫“六个一”,经营户有规范

2020年03月05日11: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蚌埠市钓鱼台街道全面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采取街道、城市管理中队、市场监管所三方联动,制定防疫“六个一”标准,有序引导辖区经营户恢复营业,在推动复工复产同时,对辖区经营户的防疫工作提档升级。

“防护用品一站齐”,要求辖区经营户做好防护用品的统筹,确保口罩、手套、消毒剂等必需防护用品齐全,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

“防疫措施一口清”,辖区经营户要对防疫措施明确清楚,做到心中有数,落到实处,经营对象、经营要求、进出底数要“三清”,为辖区居民构筑起一道健康安全防线。

“定时消毒一不漏”,统一经营户消毒标准,要求经营户每日营业前、营业后至少进行两次清洁及消毒,及时做好日常通风,配备专用垃圾桶收纳相关废弃用品并做好表面消毒处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从业人员一固定”,对于每户经营门店的从业人员要求经营户固定安排,要将固定的人员提前报市场监管所备案审核,实行门店固定、人员固定。

“排队消费一米远”,对于到店消费居民,要求经营户张贴温馨提示,并有序引导居民排队,依次进入消费,排队人员要间隔一米远的距离,防止人群聚集导致感染。

“健康监测一对一”,经营户要对前来购物的居民实行“一对一”体温监测,使用体温枪进行测温,并对进出购物人员登记,记录测温情况,发现发热人员及时上报。

对于以上“六个一”标准,该街道派专人与城市管理中队、市场监管所组成巡查小分队,对辖区商户一一进行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商户不定期走访,查看“六个一”标准执行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商户责令停业,做实做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经营安全有序。(赵越)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