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可减半征收

2020年03月05日10: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5日电(汪瑞华)3月4日,安徽省医保局会同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方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经初步测算,若安徽全省普遍实施减征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措施,最大可为企业减负32亿元左右。

《方案》明确指出,自2020年2月起,各市人民政府对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原则上,统筹基金累计结存可支付月数大于6个月的统筹地区,可实施减征;可支付月数小于6个月但确有必要减征的,由统筹地区确定是否减征。个体经济组织业主及其从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参照执行。

另外,《方案》规定,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办理参保登记、缴纳职工医保费的缴费人,可继续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补办、补缴,期间不加收滞纳金。

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未列入严重失信范围且2019年度按时足额缴费的企业,可申请缓缴职工医保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实施减征和缓缴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当期医疗(生育)保险待遇。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