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送变电:科学战“疫”定制专车助复工

2020年03月03日10: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经过1300余公里的长途跋涉,两辆载着来自四川省广安市37名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员的大巴车,日前抵达位于安徽省巢湖市中垾镇的线路施工队驻地。

在经过医务人员、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逐一登记、消毒、测量体温、核查健康证明后,施工人员们有序下车,按当地政府要求返回已进行消毒处理的个人房间内进行隔离,待隔离期结束后将第一时间投入到商合杭铁路大杨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的施工中来。

据了解,全长795公里的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八横八纵”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连接豫、皖、浙三省,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保障这条高铁“大动脉”全线按时通车意义重大。该工程共新建杆塔53基,线路全长约13公里,目前工程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杆塔剩余10基,架线剩余5公里,预计在4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安徽送变电公司始终保持高站位、严要求,科学严密组织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一手抓战“疫”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落实“复工五项条件”,梳理各施工项目的计划复工时间、施工人数、人员健康状况、返程路径、所在地等信息,各工程项目部针对性编制《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建立工程防疫档案、强化各级人员防疫意识,通过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对返岗人员进行隔离等多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为保障民工兄弟们返程健康、全力推动电网建设复工复产,该公司积极筹划,在确保安全稳妥的前提下,用专车专程将施工人员从家乡接回项目所在地。

“定制”专车严格按照疫情防护措施。当专车到达复工人员上车地点,随车人员在逐一核实人员信息、进行体温测量后,引导人员按照交通部落座率原则上不超过50%的要求分散落座,期间,所有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在外打工这么多年,第一次坐上‘定制’专车回来,不用去车站排队乘车、转车了,太‘给力’了!”40岁的四川籍施工人员周维彬说道。为了最大程度上为农民工兄弟们打造一个温情之旅,该公司还准备了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食品,保证民工们在旅途中舒适安心。(杨赛君 张远溪 郑贤列)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