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共文化场馆“闭馆不闭展”

2020年03月02日08:0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全省公共文化场馆“闭馆不闭展”

  2月29日上午,记者从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期间,全省各地公共文化场馆坚持“闭馆不闭展”,积极举办各类网上专题服务330余场,访问总 量483.96万次,活动参与总量30余万人次。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各地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从1月24日开始采取临时闭馆措施。为了给城乡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安徽省文化馆联盟、安徽省博物馆展览陈列联盟、安徽文化云利用互联网开展数字阅读、文艺展示、线上展览、云上课堂、在线培训、互动活动等网上专题服务,其中包括“安徽抗击疫情群众文艺作品展示”“2020年抗疫文艺创作线上作品展”等抗疫主题活动。

  全省公共文化场馆何时恢复开放?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工作指南》,一是坚持分区分级,不搞“一刀切”,疫情高风险地区继续闭馆,中低风险地区恢复开馆工作,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二是拟恢复开放场馆要做好预案和相关防范措施,比如加强员工的健康监测和管理,配备必要的防护物资,做好场地的通风和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三是加强群众进出场馆的管理和服务,比如采取人员限流措施,做好入馆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确保公共空间人与人之间安全距离的保证,原则上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演出等人员聚集的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按照《指南》要求,结合疫情风险等级分类情况,指导各地有序恢复公共文化场馆开放。(记者 张理想)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