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近800万中小学师生迎来线上开学第一课

2020年03月02日18: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2日电(汪瑞华)3月2日,在经历了一个“超长版”的寒假之后,安徽全省中小学正式启动线上教育教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据了解,为保障“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安徽省教育厅统筹各市录制了2172节线上课程,覆盖各学段、各学科所有国家规定开设课程的版本教材,惠及全省近800万名中小学师生。

为确保线上教育教学实现全覆盖,安徽各地根据本地学生线上课程开设情况,借助当地广播电视台频道资源或网络教学平台开通直播频道或在线教学专栏,覆盖了本地有线电视和电信、移动、联通互联网电视,周一至周五每天按课程表定时直播课程资源,并安排重播和点播,实现电视、电脑和APP多终端观看。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地方还进一步拓展在线教学播出渠道,如淮南市开通了12个有线电视频道,在电信、移动、联通网络电视开通专栏,同时淮南教育云平台、云录课堂、和教育、名师课堂、沃视频等平台也支持收看直播和点播。

此前,安徽省教育厅对中小学每天线上教学时间作了明确规定,其中小学一、二年级不超过60分钟;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不超过80分钟;初中七、八年级不超过150分钟;高一、二年级不超过180分钟。

此外,在作业量的安排上,要求学校布置弹性作业和分层作业,不安排过多、过难和学生无法独立完成的作业。其中小学一、二年级不安排书面作业,其他年级作业时间控制在每天半小时以内;初中不超过1小时,高中不超过2小时。同时,不得强行要求学生家长每天上网“学习打卡”、上传学习视频、打印和批改作业。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