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小学线上教学一律免费 全部采取电子教材

2020年02月28日09: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28日电(汪瑞华)3月2日起,安徽省中小学校将启动线上教育教学。无法通过网络参与学习的学生怎么办?没有纸质教材如何解决课本问题?线上教育教学又是否要收取费用?

2月27日晚,安徽省教育厅在对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解读中明确指出,各级各类学校推广使用的线上教育资源一律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同时,严禁各类搭车收费行为,学习空间不得发送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内容,禁止进行商业宣传和误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等活动。

在全省全面实施普通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对确因特殊原因无法通过电视或网络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对防疫阻击战一线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明确由就读学校制定“一人一案”,精准施策,落实学习帮扶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全覆盖。同时,学校在学生返校后根据学情,实施个别辅导。

此外,为减少聚集性活动,确保学生身体健康,明确要求各地各校开展线上教育教学一律采用电子教材。要求学校提前将电子教材、教学计划、课程表传送给每一位学生及家长。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