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多措并举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

2020年02月27日18: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全力抓好蔬菜等农产品生产调度,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利益,安徽省马鞍山市把农资企业作为“四送一服”帮扶重点,切实帮助解决复工复产难题,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据了解,马鞍山市及时研究制定《关于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春耕生产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的通知》,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在生产指导方面,马鞍山市指导农业病虫草害防治,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到地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合理安排春播品种结构、茬口布局和上市期;督促落实稳定生猪稳产保供政策,加强规模养殖企业与屠宰企业对接,加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确保生产供应持续稳定。

同时,马鞍山市支持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和门店复工营业,组织农资进村入店,鼓励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组织市级“四送一服”九个常态化工作组落实对口联系县区帮扶职责,协调解决农资经销主体在农资调运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饲料、农资向基层调运,推动县、乡镇、村农资经营网点全面营业、敞开供应。

此外,马鞍山市指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采用组团采购、同城配送等模式供应,引导生产主体与本地经销商开展精准对接、直供直销,拓宽本地市场销路。指导种子(苗)、水产苗种、农(兽)药、肥料、农膜、农机、饲料、种畜禽及仔畜雏禽、畜产品和水产品加工包装材料、畜禽屠宰和农产品加工流通等涉及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生产的农业企业,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组织复工复产,做到能开尽开、应复尽复。(周坤)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