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集团网上招聘忙

2020年02月27日16: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同学您好,您发来的应聘资料已收悉,我们将根据招聘需求,尽快准备视频面试环节……”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每天在线实时回复应聘者的电子邮件和微信端咨询,已成为淮北矿业集团负责招聘高校毕业生人员的新课目。截至2月25日,这名负责人已累计接办了上百条网络应聘咨询事宜。

随着2020年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全面展开,淮北矿业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启线上招聘模式,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该集团在去年招聘院校的基础上,网络招聘简章覆盖全国所有省份240多所综合类高校,全年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350人。同时,该集团下属的安徽皖北康复医院、淮北职业病防治院还通过网络发布信息,联合招聘医护专业毕业生和相关成熟人才38人。另外,该集团变招工为招生,还将面向社会扩大招录矿井机电专业订单班300人、通防专业订单班150人。

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淮北矿业集团今年春季招聘工作全部采取网络方式进行,完善了招聘微信公众号功能,以丰富、生动的图文、视频帮助2020年高校毕业生全面了解企业概况。负责高校毕业招聘的主管部门还开通应聘电邮、微信交流及电话问询等实时服务,创新推行微信视频远程面试,满足求职者需求,提高签约效率。他们主动加强与高校之间的沟通,针对重点专业和相关专业院系进行重点宣介,采取网上图文与视频相结合、传统招聘公告与网络平台推送相结合的方式,多管齐下,在线互动,不断强化互联网招聘力度。同时,充分利用各大高校微信公众号、毕业生微信群和QQ群、相关主流媒体、第三方招聘机构等平台,立体型推送招聘信息,提高招聘信息热度。(杨赛君 陈磊 乔时庆)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