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组织部:“线上+线下” 助力基层“疫”线抗战

2020年02月27日15: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滁州2月27日电(赵越)近日,安徽滁州市委组织部广泛开展“线上送学”“线下疏导”,助力基层打好全市抗击疫情阻击战。

自疫情爆发以来,滁州市委组织部依托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开展“网上送学”,组织全市1.4万余名学员在疫情值班和志愿服务休息期间,利用安徽干部在线教育网络平台学习在线培训课程,帮助各级干部,特别是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基层干部科学了解疫情,掌握预防知识,守护自身平安。

疫情期间,滁州市启动一批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网上展馆,通过“VR+AR+MR”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升级传统干部教育形式,让学员们足不出户,变“现场看”为“网上学”。

“街道吹哨,党员报到”。为共抗疫情,滁州市委组织部每天派出6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社区战疫一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给社区内各居民小区监测卡点工作人员送去口罩、牛奶、姜茶等防疫物资。组织市县两级干部教育联络员近千人次,深入火(汽)车站、园区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等疫情防控观测点、卡点,主动担当起防控工作消毒员、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职责,共同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网。

此外,滁州市委组织部针对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不同群体,积极做好群体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来安县在全县范围内招募心理咨询服务志愿者,组建疫期心理咨询服务青年突击队,向广大市民,特别是为在一线冲锋陷阵的工作人员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