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凤阳:当好监督员 守好“救命钱”

2021年08月11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请把你们的物价收费管理文件和住院结算清单拿给我们看一下。”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医保局、县卫健委针对全县20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基金政策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今年以来,凤阳县纪委监委着力强化监督工作,把加强对医保基金监管的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具体体现和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切实保障医保基金监管监督工作落实到位。

紧盯主体责任落实,以督责明责促进监管落地。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谈心谈话、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对医保干部的教育、提醒和监督管理,积极督促县医疗保障部门强化廉洁履职意识,切实扛起医保基金监管的主体责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做到抓早抓小抓常。同时,还指导县医疗保障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抓整改、正作风、求实效。

紧盯监管制度建设,以常态监督促进长效监管。督促医保部门建章立制,出台《加强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强化部门联动,建立日常联络机制和医保基金监管联合检查工作机制,成立了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与的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集中清理整治欺诈骗保问题。同时,还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持续加大联合惩戒力度。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共检查两定医药机构400余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县医保部门下发整改建议书3份,目前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我们将持续立足再监督职能,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拳整治医保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和不正之风,确保医保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真正取得实效。”凤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陈雪琪)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