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织密“安全网” 筑牢“高压线”

2020年02月27日10: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目前市经信局、市卫健委正组织人员对拟开工企业进行严格审核,因开展实地核查任务重,建议尽快增加审核组人员。”近日,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向有关地方和职能部门下发第七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有关情况的通报》,并针对性提出建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响应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紧盯疫情发展动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构筑坚实的纪律堡垒。

“通过前期督查发现,我市各地各单位都能积极主动实施摸排工作,但是离‘重点人员要清’等‘三清’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极易导致防控工作出现漏洞,目前经过督促均已得到有效整改。”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督查整体情况如是说。

据悉,为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该市纪委监委主要采取“7+1+1”模式,即组建7个督查组,每轮督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列出1张清单,督查完立即进行1次书面汇报。

督查中,各督查组认真对照清单逐项进行“下沉拉网式”检查,以防控工作任务是否落实到位、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履职到位、日常管理是否到位等方面为重要关注点,同时重点查看人员在岗在位、重点人群居家观察、疫情阻断措施落实、接受捐赠的防控物资管理使用等情况,并形成督查反馈日报。

“在监督中,我们主要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乡镇、村(社区)、居民小区等防疫一线,摸实情、查底数。”经过十多天的连续作战,该市纪委监委第六督查组成员李沁沁对每天的工作流程早已驾轻就熟,“每天我都会认真记录工作日志,包括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是否发现问题、有何意见建议等,并将上述内容及时整理反馈给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严文 彭浩 王晓飞)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