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7181名“单元长”“联防长” 织密防疫管控网

2020年02月26日16: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份聘书、一个工作证、一个红袖章、一支体温计、一个口罩(每天一个)、一瓶消毒液、一本笔记本、一支笔、一盒印泥、一把伞……这就是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文昌街道配给“单元长”的全部装备。 63岁的退伍军人杨进在这里住了40多年,比起旁人,他当这个“单元长”更有优势。“这里我太熟了,街坊四邻没有我不认识的!但凡有个生面孔,我一眼就能认出来。”

桐城市范岗镇新西村“联防长”汪岳松上门采集信息。桐城市供图

2月18日以来,安庆全面推行“两长制”。桐城市迅速行动,在城区每30至50户设立1名单元长、农村地区每10户设立1名联防长。选聘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有一定文化程度、政治合格、群众基础好的居民担任,并明确了防疫期间他们的工作职责。

“你好,我是咱这个单元楼的单元长,安康码有了吗?”在桐城市上和家园小区,“单元长”周学军正在指导居民下载皖事通app开展健康信息登记。今年60岁周学军是一名老党员,在这次防疫期间,他被选聘为“单元长”,负责整栋楼的居民健康摸排工作,这让平时就很热心社区工作的周学军充满了干劲。

据悉,疫情防控过程中,桐城市共聘任1687名单元长,5465名联防长,这7100余名“单元长”“联防长”已全部上岗,真正做到“五类人员”清仓见底,联防联控无死角、无盲区。(陈浩 潘月琴 赵玲玲)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