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安徽204条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02月26日15: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26日电(陈浩)日前,《安徽省应对疫情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下文称《政策清单》)发布。《政策清单》汇编了中央及安徽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的204条政策举措。

经梳理,《政策清单》包括财税支持政策61条,降成本支持政策25条,稳岗创业支持政策42条,金融支持政策22条,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政策54条。据悉,上述支持政策干货满满,对企业当下的复工复产,实体经济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在财税支持方面,安徽对疫情防控期间新增产能的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按增购设备投资额的50%给予一次性补助。同时,从省级相关文化和旅游资金中切块,作为纾困帮扶资金,主要支持范围为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网吧等企业。

在降成本支持方面,安徽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房租。同时,将中小微企业工业用水价格、用天然气价格下调10%,期限为3个月。

在稳岗创业支持方面,安徽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生产、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制造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最高给予50万元的补贴。同时,集中发布沪苏浙企业招聘信息,做好返岗农民工跨省市包车运输工作,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快速返岗复工。

在金融支持方面,对国家及省确定的名单内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通过专项再贷款和财政贴息,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同时,安排50亿元支小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以“央行直通车”模式发放,全年发放不少于1000亿元的再贷款、再贴现。

在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方面,安徽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履行社会责任有突出表现的“黑名单”企业,可申请提前移出“黑名单”。同时,对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多生产的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由各级政府全额收储。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