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市:隔离不隔情 服务暖人心

2020年02月25日15: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3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医院南区被确定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界首市抽调南区医护人员、公安、机关干部共20余人,组成五个工作组,正式开始接收需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隔离人员初到这来,会产生焦虑、害怕的心理,我们开展心理疏导安慰,及时回答他们关切的问题,进行沟通解答,稳定了他们的情绪,他们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积极配合。” 健康观察组赵慧云护士长说。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医护人员每班实行24小时值守,对观察对象进行一天三次的体温测量、医学评估以及心理疏导等。同时,还要给隔离对象送餐,处理他们的生活垃圾、代购他们所需的生活用品,每天对他们居住的环境消毒等。

该医院负责人李砚介绍,在这特殊时期,全院广大党员、医护工作者积极踊跃报名自愿冲锋在前,争做疫情防控的“把关人”。

2月22日,又一名密切接触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医学隔离观察期满,经检查符合解除隔离标准,在完成最后一次体温检测和消毒后,带着医务人员的温馨告知,高兴地走出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韩震震 胡浩 吕腾)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